close


  阿裡甫房屋貸款·克依木正在深情地彈奏“都塔爾”。
  天山網訊(記者郭城攝影報道)“我要用塔里木的胡楊作筆,塔里木河的水作墨,腳下的大地作紙,書寫共產黨帶領我們走向幸福的故事,我知道這個故事永遠也寫不完…莊臣…”1月22日,阿裡甫·克依木一邊撥動著“都塔爾”(一種維吾爾族民間樂器),一邊演唱著自己編寫的歌詞,不時有村民即興踏著節奏,跳起了歡快的民族舞。
  當天是新疆尉犁縣塔里木鄉英努爾村的冬季文化活動日,30多位村民利用農化療飲食有哪些閑時間正在村委會活動室里進行文化活動。
  44歲的阿ssd固態硬碟壽命裡甫·克依木是尉犁縣塔里木鄉英努爾村村民,15年前因為對“都塔爾”著迷,跟父親學起了彈唱技藝,如今他已是當地小有名氣的“都塔爾”彈唱藝人了。
  阿裡甫·克依木說,以前我們這裡是啥樣子,現在都不想回憶了;今天,我們這兒發生了特別大的變化:房子變結實了、道路變寬了、地面變平了、村民們變富了,這一切的變化都是共產黨帶給我們的,我們過上了好生活不能忘了本,所以我專門SD記憶卡創作了一些這方面的歌曲。
  據介紹,阿裡甫·克依木彈唱的歌曲大部分都是自己創作的,有歌頌黨的好政策的,有反映新農村建設的,也有反映農民生活的。“阿裡甫唱的都是我們的心裡話,我們喜歡聽他唱。”村民卡哈爾·尼牙孜說。
  正在聽彈唱的村民亞森·艾依提說,現在活動室暖氣燒得比自己家裡還要暖和,在這兒不僅能看看書、打打牌、下下棋、打打球,還能聽這些“明星”的彈唱,我們真是有福氣。
  3年前跟阿裡甫·克依木學習彈唱的巴拉提·亞森一進活動室就拿起“都塔爾”彈唱起來,一招一式,有板有眼。“他現在彈唱得比我還好”,阿裡甫·克依木謙遜地說。目前,已經有20多位村民在跟阿裡甫·克依木學習,其中還有周邊鄉鎮的。
  “我最大的夢想就是能帶更多的徒弟,通過‘都塔爾’,把黨的恩情一代一代傳唱下去。”阿裡甫·克依木凝視著手中的“都塔爾”堅定地說。  (原標題:尉犁縣草根藝人的“都塔爾”彈唱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02agwqm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